Thursday, November 18, 2004

五天半,根據兵棋推演……


Military Computer Exercise Posted by Hello

五天半,根據兵棋推演
你們的軍隊可以攻佔我們的首都
我應當快活嗎
你呢
在無情激烈活生生
以國家規模為單位的想像中
我們只相隔五天半

奪取制空權後,你們的軍隊
大舉登陸,海峽不復存在
130小時後,我們的首都
經歷一場溫柔的殺戮
你也在其中嗎
我該向誰投降
610顆飛彈
有多少終於燒起來
掀啟珠簾踏入閨房
向對方熾烈告白
其他全身而退的是不是準備
去追求新人呢

我應當快活嗎

五天半後
解放軍解放了距離
拆掉阻隔我們的障礙物
你快活嗎

不必害怕有人陷害我們
指控我們「叛國」、「通敵」

我們會公開擁抱、親吻

多久呢

我們還會夢見彼此?

還會繼續使用藍色、黃色、紅色internet
感激並且讚美它們嗎?

3 Comments:

At 6: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從壹詩歌連過來的
一直很喜歡你的詩

這首詩是情詩吧,讀起來有說不出的滋味,恐怕阿芒真的有"通敵"歐
我記得以前在那兒讀過阿波羅一號,也是一首情詩,我很喜歡,可不可以請你再貼出來讀讀?

 
At 12:49 AM, Blogger amang said...

還好不是調查局連過來的:)

*阿波羅一號*
剛查了一下沒找到這首不曉得擺哪去了
正好看看過去寫的東西刷新印象有的讓我這樣笑有的讓我那樣笑有的讓我想再拿起來玩一玩
也許改天會貼上再請批評

謝謝囉

 
At 2:29 AM, Blogger amang said...

阿波羅1號


我愛他
他躺過我的枕頭
我撫摸他留下看不見的
裝滿溫水的銀湯匙
他真的好幽默
他開心地切開枕頭蛋糕
分給流口水的早晨
每天路過的狗
沒有櫻桃了沒有葡萄乾沒有母雞
沒有鈴鐺們站在這打開來很幽默的蛋糕而
重要的是他
是我好不容易才遇上的一個
開心的男人
更重要的是他愛我
而且為所有人留了長髮
從每扇敞開的窗戶伸進閉著嘴的房間
髮尖搔過腋窩
房間真的好幽默
他放了心穿上拖鞋又走去試試枕頭的柔軟
哦 鴨絨的 哦 鵝毛的
哦 茶葉 哦 綠豆
哦哦這是她
躲在裡面?
他開心了他害羞答答啦他明白
他是
只唱一首歌
每天唱同一首就
擄拐走我的心的

阿波羅1號

 

Post a Comment

<< Home